遂川特色乡村游走俏
“这里好山、好水、好客气!下次一定要带着我的家人重游此地。”来自南昌游客熊功飞高兴地说。

中国吉安网讯(梁伟峰)“这里好山、好水、好客气!下次一定要带着我的家人重游此地。”来自南昌游客熊功飞高兴地说。

眼下正值春茶采摘黄金时期,在狗牯脑茶的主产区遂川县汤湖镇,迎来络绎不绝前来休闲度假的游客,他们或家庭组团、或约上三五好友,泡汤湖温泉、爬秀美茶山、看茶艺表演、品狗牯脑茶、吃客家美食,特色惬意的乡村生活让他们流连忘返。

近年来,遂川立足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以“品遂川美食、游田园胜景、展茶乡魅力”为主题,将特色生态农业建设与休闲观光旅游结合起来,吸引众多游客来到乡村、亲近自然、感受田园,特色乡村游成为市民出游新时尚。

该县把“红、绿、古、蓝”资源融入乡村旅游,重点打造了以观光生态农业开发为主体的生态游、以体验乡村生活情趣为主的农家游、以展现现代农业技术为主的科普游、以休闲农庄为主体的度假游、以采摘体验为主的果园风景游等特色农业旅游产品,让游客享受到赏花、摘果、登山、体验、游玩为一体的乐趣。同时,借助“客家美食”这一品牌效应,采用多种方式推动遂川客家美食与乡村旅游的深度融合,遂川板鸭、粉蒸芋头肉、浸坛辣椒、酸辣鸭五宝等农家菜让游客大呼过瘾。该县有成规模的茶叶、金橘、百香果农业休闲观光基地上百家,仅清明小长假就吸引本县及周边地区游客近万人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