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能让孩子独自在家吗?驻纽约总领馆答疑
来源: 人民网 2017-04-17 10:0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很多时候,在美国的华人父母由于种种原因让小孩独自留在家中,却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实际上可能已经触犯了美国法律。在此,中......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很多时候,在美国的华人父母由于种种原因让小孩独自留在家中,却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实际上可能已经触犯了美国法律。在此,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给大家讲一讲有关注意事项。

一、多大的孩子可以独自在家?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虐待儿童问题引起美国社会高度重视,联邦政府出台法规要求各州据此制定法律,儿童须达到一定年龄才可以独自在家。但究竟多大的孩子才可独自留在家中,恐怕家长们也不一定完全清楚。因为各州法律不尽相同。

比如,马里兰、佐治亚、北卡罗莱纳等州禁止父母将8岁以下子女单独留在家中或车内;北达科他州法律规定的年龄是9岁;密歇根、俄勒冈、田纳西、华盛顿等州是10岁;内布拉斯加州是11岁;科罗拉多、特拉华、堪萨斯、纽约等州是12岁;伊利诺伊州是14岁;得克萨斯州则没有明确规定最低年龄。

必须指出,法律和规定只是一个最低线,如果家长把小孩独自留在家里还需考虑多方面因素,包括孩子的成熟程度,附近是否有负责的成年人在紧急情况下提供协助等等。

二、疏于照顾孩子可能丧失监护权。

美国法律规定,父母有责任监护照看子女。如将子女单独留在家中而发生意外,比如火灾或者子女受伤,当地警察或者儿童权利机构人员可能登门拜访。父母监护不周或疏于看护将被视为犯罪,严重的还要面临刑期。学校老师、社会工作者或医生如发现儿童受虐待等可疑情况,必须向有关机构报告,否则也有可能受到轻罪指控。

比如,纽约州规定,如果12岁以下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或其他地方无人看管,一旦被报警,孩子会被相关社会福利机构带走,父母会被诉危害儿童安全罪。父母如想要回孩子,需经历一系列官司。如果法庭判定父母缺乏监管能力,甚至可能剥夺父母对子女的监护权。

三、小孩独自在家,家长需制定安全计划。

对在美国的家长来说,如果想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在确定不违法的前提下,决定让孩子在家独处的家长需要制定出一份详细的安全计划,教导孩子一一学会,并且贯彻执行。比如和孩子讨论可能出现的问题,演练各种可能状况,有陌生人敲门该怎么办等等;还可以给孩子列一个电话号码清单,方便孩子求助;也请邻居定时查看孩子的情况;还可以参加学校和社会团体提供的培训,教会孩子如何独自在家。

(原标题:在美能让孩子独自在家吗?驻纽约总领馆答疑)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