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流动党课”走俏乡间 千余名农村党员家门口“充电”
今年以来,永丰县严抓“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有1000余名农村社区党员实现在家门口“充电”。

中国吉安网讯(李中伟、陈澍、刘学武)今年以来,永丰县严抓“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有1000余名农村社区党员实现在家门口“充电”。

该县针对农村党员居住分散、流动性大、生产繁忙以及老党员出行不便等现状,创新形式大力开展“送课下乡”活动,向广大农村社区党员讲授新农村建设方针政策、党建理论、文明新风等内容,全面提高农村社区党员素质和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在“流动党课”课程设置上,该县以党员干部的需求为出发点,融政策宣传、法规讲解、技术培训于一体,实行菜单式培训,丰富了农村党员的学习内容。在坑田镇模源村,老党员汤华平高兴地说:“现在党课搬到了家门口,方便我们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真是好得很。”

目前,该县“送流动党课”活动已经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农村社区百家讲坛。据统计,年初以来,当地党课辅导老师和下基层干部共送去流动党课80余次,63户困难群众通过培训学习走上了致富路。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