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位专家来吉安联合开展义诊
来源: 2017-04-17 08:5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记者在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义诊现场看到,得知消息的市民纷纷带着孩子排队向专家请教。导致矮小症患儿未及时治疗的原因主要有4方面:家长和社会对儿童矮小的......

原标题:20余位专家来吉联合开展义诊 70%家长存在“早长晚长”“补钙就能长高”认识误区 孩子3岁至青春期前,每年增长5厘米以下需密切关注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孩子的生长发育,尤其是身高矮小问题,困扰着很多家长。4月16日下午,“关注儿童生长发育,铸就孩子健康未来”——井冈山联合义诊在我市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吉安市妇幼保健院和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3家医院同时举办,多名专家现场“把脉”儿童的生长发育。

儿童生长发育异常是儿内科、儿保科面临就诊的常见疾病之一。作为家长该如何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矮小儿童该如何接受正规的诊断及合理的治疗?16日下午,由上海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主办,江西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承办的大型义诊活动,在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吉安市妇幼保健院和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同时举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江西省儿童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10家知名大型医院的20多位专家现场开展义诊。

当日下午的义诊活动包括:免费生长发育评估、免费矮身材筛查、免费终身高预测、25个免费测评骨龄名额等多项内容。记者在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义诊现场看到,得知消息的市民纷纷带着孩子排队向专家请教。不少家长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尤其是身高矮小问题颇为困扰。

据省儿科矮身材专家介绍,根据发病率和人口基数推算,我省约有24万矮小人口。据调查,90%的矮小症患儿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抑郁、内向等心理或行为障碍,可能影响到升学、就业和婚姻。但是,70%的家长存在“早长晚长”“补钙就能长高”等认识误区,不了解儿童矮小症等生长发育疾病,导致我省矮小症的治疗率不足2%。

导致矮小症患儿未及时治疗的原因主要有4方面:家长和社会对儿童矮小的重视和认识不足,存在生长发育认识误区,不去就医或过晚就医;缺乏就医指引,不懂找哪个科看;当地医疗条件不足,缺乏小儿内分泌专科医师;医疗费用问题。因此,家长及托幼机构或学校应随时关注孩子的生长情况,及时发现生长偏离,一旦明确孩子身材显著落后应及早就诊,规范治疗。比如,可以观察孩子每年的生长速率,3岁至青春期前每年增长应该为5—8cm。因此,3岁至青春期前,每年增长5厘米以下需要密切关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