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企业活力四射
记者走进吉安螃蟹王国科技有限公司,看见许多年轻人正在电脑上操作着,有的在接受客户订单,有的在准备为客户发货,有的在研究新项目……

中国吉安网讯(徐南、记者 叶兴桂)近日,记者走进吉安螃蟹王国科技有限公司,看见许多年轻人正在电脑上操作着,有的在接受客户订单,有的在准备为客户发货,有的在研究新项目……公司负责人曾珣告诉记者:“公司有170多人,平均年龄在22岁左右,70%是大学毕业生。公司所有的项目都是以电子商务为载体,靠创新研发发展起来的。”

据悉,吉安螃蟹王国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进驻井冈山经开区,是一家专注电子商务的公司。主要通过天猫、淘宝、阿里巴巴、速卖通、亚马逊、ebay等线上渠道销售。主要业务为STEAM教育类产品、DIY玩具和建筑模型材料。业务遍布全球,每年以3至5倍的速度增长,公司销售额从2013年在深圳起步的200多万元,发展到2016年的5000多万元,今年将突破1亿元。

该公司有一批充满活力、思维活跃、创新能力强的年轻人,人人是老板,个个有干劲。公司每开发一个新项目都是大家共同出资,按股分红,充分激发每个人的创新创业积极性,发挥年轻人的主人翁作用。该公司从2015年开始做孵化器孵化项目,主要是手工教育、木艺、陶艺、皮艺、水晶滴浇、农副产品等领域,已经有10多个项目,200多套模具获得成功。“在微创新上,公司的研发团队通过对原有的东西进行改进、改良和提高,把孵化器小项目做大做强做精。”曾珣如是说。

互联网销售打破了地域格局,原来是市场销售什么就买什么,现在是要什么就有什么,个性化、趣味化销售成为时尚。目前公司每个月都有六七套独立开发的模具交付合作企业生产。2016年,该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中小企业股权报价系统正式挂牌,这标志着螃蟹王国顺利迈出与资本市场对接第一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