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韶山西路占道经营回头看: 问题依旧在
3月11日、31日,本报相继报道了中心城区韶山西路农贸市场水果店铺占道经营的现象,该处占道顽疾难以消除,水果店铺“按兵不动”。

1a1

中国吉安网讯(周玉莲文/图)3月11日、31日,本报相继报道了中心城区韶山西路农贸市场水果店铺占道经营的现象,该处占道顽疾难以消除,水果店铺“按兵不动”。

4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对日前报道的占道问题进行“回头看”,发现部分路段该类现象有所改善,一家占掉一大半的水果店铺正在着手装修店面,拟将水果摊转入室内经营,而另外一路段问题依旧比较严重,熙熙攘攘的人流车流,十分拥挤,交通不便。

当天,记者进行实地采访,看到农贸市场出口的一家占道比较“霸气”的水果摊,整条路的一大半都让其摊位占领,旁边只留一条窄小的道可供行人通过。据该水果店老板描述,他们已经在装修店铺,大概十来天左右,就可以转为室内经营,基本把摊位转移,不会占用公共道路了。记者来到农贸市场西侧,发现与东侧相比,西侧显得极为拥挤。“一般都是早上到上午11点左右,这里的交通就特别乱,很多菜贩、水果摊贩都会在这条路摆摊,一到下雨就更加麻烦。”正在买菜的李大爷告诉记者,占道经营带来的交通不便现象集中在买菜高峰期,下午就好多了。

据市城管局法制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报反映情况后,就安排了专人到现场核实,并及时将此情况转至习溪桥街道查处。记者随后联系习溪桥街道城管执法大队了解情况,大队有关执法人员表示,近日来已安排人员对韶山西路菜市场水果店面占道经营,以及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进行了重点整治。经过整治,一段时间该现象得到有效规范。针对部分流动摊贩“卷土重来”、打“游击战”,将继续加强对该路段不间断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