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鹏追悼会昨举行 近千人挥泪送别英雄
12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万安县城凤凰路看到,许多群众站在路边,手举写有“向见义勇为英雄曾鹏学习致敬”“为见义勇为英雄曾鹏送行”等内容的条幅,神色哀痛,前......

自发前来送行的群众手持条幅送别英雄

自发前来送行的群众手持条幅送别英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近日,万安县快递小哥曾鹏跳下赣江舍身勇救落水男孩的壮举深深感动着万千大众。他先后被评为江西好人、万安县见义勇为优秀青年,社会各界纷纷为曾鹏家属捐款,以表哀思。12日上午,万安县委、县政府及当地群众为曾鹏举行了追悼会,现场悲痛气氛浓重,近千人挥泪送曾鹏最后一程。

12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万安县城凤凰路看到,许多群众站在路边,手举写有“向见义勇为英雄曾鹏学习致敬”“为见义勇为英雄曾鹏送行”等内容的条幅,神色哀痛,前来送行的人群一路延绵至万安县殡仪馆。记者采访时得知,他们中有曾鹏的亲朋好友,但更多的是素不相识的群众。“曾鹏是万安的英雄,好男儿,我们要送英雄最后一程,祝他一路好走!”前来为曾鹏送行的群众纷纷表示。

曾鹏生前为饿了么万安分公司的员工,他的同事们也来到追悼会现场,为其送行。该分公司负责人严敏动容地对记者说:“曾鹏,我们也是你母亲的孩子,我们会照顾好咱们的妈妈,你放心,一路走好。”此前,该公司和员工为曾鹏母亲捐款1.6万余元。在举行追悼会的当天,饿了么公司总部也为曾鹏家属送来5万元慰问金。

在送行的人群中,还有很多老年人和外地爱心人士。在万安县殡仪馆门口,来自浙江省温州市的胡先生及其亲友聚集在此,为曾鹏送行。胡先生告诉记者,他通过媒体得知曾鹏的事迹后,11日特地和亲友从浙江温州乘坐火车来到万安县,“就是想来送英雄一路好走!”曾鹏家乡万安县五丰镇云洲村的老支书肖修德前来悼念曾鹏:“作为我们老一辈来说,我们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同时,我们更要教育我们的晚辈向他学习。”

9时30分,追悼会正式开始。殡仪馆内,气氛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灵堂中央悬挂着英雄曾鹏的遗像,四周放满了花圈。

面对曾鹏的离去,其家人无比悲痛,其母更是数次落泪。“曾鹏的不幸离世,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永远的噩梦。我们大家都很悲痛,但也非常骄傲,因为曾鹏是全县见义勇为的英雄,是万安青年的优秀代表,是万安人民的好儿子,我们也为此感到十分欣慰。”曾鹏的姑父代表亲属沉痛地表示。

追悼会后,还有不少群众自发前来吊唁。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