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被抛弃今又患重病 永丰女孩获义工相助勇敢前行
汪青青的坚强,也打动了永丰义工协会的会员们。“我们还在为汪青青募捐,到现在统计数据显示是捐了8520元”,杨建明告诉记者,除了捐款,得知汪青青每隔两三天就......

义工为汪青青献血

义工为汪青青献血

4月12日上午,市中心血站里来了一群特殊的献血者。来自永丰县义工协会的10名义工,当天一大早便从永丰赶了过来。他们要捐献血小板,只为一个叫汪青青的女孩。“符合条件的有8个人,7个人捐血小板,1个人献全血”,杨建明是该协会会长,当天也加入到了献血的行列,“汪青青很可怜,我们义工和她之间也是有缘分吧,希望能帮到她”。

还有一个多月,汪青青就要过21岁生日了。这个老家在永丰县沙溪镇严坑村佐坑席草岭自然村的女孩,在20来岁的生命里,已饱尝生活之苦。出生没多久就被亲生父母抛弃,是养父母含辛茹苦地把她养大,并将她送进了南昌的一所大学学习。本以为生活在慢慢好转,谁想2016年8月,刚打完暑期工的汪青青突然长时间牙龈出血,走几步路便头晕眼花、心跳加速,恶心难耐。事后,汪青青前往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2016年10月1日,汪青青突发高烧,生命岌岌可危。医生说这种情况下,已不能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只能靠输血和血小板维持生命。面对动辄几千甚至上万元的治疗费用,务农为生的汪青青养父母四处奔波、多方筹款。在生与死的多次较量中,汪青青用坚强将病魔屡屡打败,她说“即使有千万个理由要放弃,也要因为一个理由坚持到底,我一定要活下去”。汪青青的坚强,也打动了永丰义工协会的会员们。得知汪青青的情况后,4月7日,协会派代表前往医院看望她,并送上了慰问金。

“我们还在为汪青青募捐,到现在统计数据显示是捐了8520元”,杨建明告诉记者,除了捐款,得知汪青青每隔两三天就要输血小板,义工们又决定12日前往市中心城区捐献血小板。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义工们的这一举动,为汪青青争取到了“优先用血权”。

首席记者贺晓梅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