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横龙小学开展“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宣传教育活动
2017-04-12 10:13 来源:

为了强化全校师生禁毒意识,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近期,横龙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一是在校园内通过宣传栏、展板、黑板报等形式展出了一系列禁毒知识的宣传图文。生动形象的图文介绍毒品种类、诉说毒品的危害、预防引诱吸毒的陷阱、拒绝吸毒的方法等方面对师生进行直观生动的法制宣传教育。

二是充分利用每天大课间操的时间集中全校师生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并要求师生认真观看一系列禁毒知识的宣传图文及视频资料。

三是学校组织各班班主任认真搜集资料,在班会课时开展“珍惜生命、拒绝毒品”主题班会活动,发放禁毒知识文字宣传材料,组织学生讨论观看禁毒教育图文的收获,安排学生出黑板报——禁毒教育专刊。教育学生要珍惜青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做学法、懂法、守法、护法有利于国家的一代新人。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师生充分了解了毒品是人类的公敌,吸毒害人害己害社会,有力地提高了师生预防拒绝毒品的能力,强化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为加强依法治校,建设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横龙小学:李金凡、张志雄、贺松平、肖君兰)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