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庐陵学校开展“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
2017-04-12 10:12 来源: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华夏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文化艺苑中经久不衰的瑰宝。4月1日下午,庐陵学校校园里古韵萦绕,诗香阵阵。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在本校举行,优美的经典诗文,精彩的诵读表演,奏响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和谐旋律。

本次诵读大赛以传统经典诗文和红色经典诗文诵读为主。比赛中,学生们通过诵国学、唱国学、演国学,分别对《沁园春·长沙》、《荷韵》、《中华少年》等经典诗文进行了精彩的演绎,孩子们稚嫩的童声抑扬顿挫,时而深沉,时而柔美,时而激越,他们用富有节奏感的语言表达着自己对经典的理解,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经过激烈的比赛,大赛共角逐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八名。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都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学生们在经典诵读声中,也再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这样的诵读展示只是一个开始,它将会一直得到延续,成为庐陵学校中华经典美诗文自主诵读的一个不落幕的舞台。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全校学生诵读经典的极大热情,增强了他们对经典文学的兴趣,也全面展示了我校素质教育的成果。学校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书香校园,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形成校校诵读、班班诵读、人人诵读的可喜局面,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广大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王小清)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