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扶贫人罗慧琼
罗慧琼是井冈山市红星街道龙江路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作为扶贫工作站成员,她全程参与协调街道扶贫工作,同时帮扶挂点红卡户曾维佐。通过走访,她详细了解帮扶对象......

口本报记者曾诗敏、实习生周静

罗慧琼是井冈山市红星街道龙江路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作为扶贫工作站成员,她全程参与协调街道扶贫工作,同时帮扶挂点红卡户曾维佐。通过走访,她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及致贫原因,因户施策,积极帮扶,在近两年的扶贫工作中,任劳任怨,与贫困户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为配合市里的危房搬离工作,罗慧琼每天早出晚归,挨家挨户做思想动员工作,许多孩子不在身边的老人家,她主动为他们寻找过渡安置房,亲自为他们打扫搬家。此外,为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罗慧琼积极整合挂社区共驻共建单位力量,争取到了价值1.8万余元的物资,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让他们能够过上安乐祥和的春节。

去年,在对红卡户曾维佐的帮扶上,罗慧琼考虑到曾维佐年老多病,妻子又患老年痴呆,老两口没有土地,没有生活来源,生活十分窘迫,多年只能居住在深山里的两间破旧的木棚子里,不通路,用水用电都不方便。为解决两老的住房问题,罗慧琼通过多方努力,为他们申请到了廉租房,并忙前忙后为他们张罗装修、搬家事宜,最终在2016年春节前让老两口如愿以偿地住进了新房。此外,为增强“造血”功能,罗慧琼为他们提供“淘宝”职业,自费为他们购买火钳、手套等工具,平时自己也收集一些废品纸壳、易拉罐给他们,现如今,他们老两口每月可获收入280余元,大大增加了他们的脱贫信心。曾维佐老两口不止一次地跟记者说:“罗书记真是比我们的女儿还要亲。”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