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整治空气污染环境不手软
3月22日,本报刊登了一篇《空气污染惹人忧》引起广大市民热议。近日,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全市已经采取了应对空气污染环境相关措施。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娇)3月22日,本报刊登了一篇《空气污染惹人忧》引起广大市民热议。近日,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全市已经采取了应对空气污染环境相关措施。

据悉,为切实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大气污染系列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业大气污染、扬尘污染、燃煤锅炉大气污染三大专项整治工作。认真组织实施整治工作,惩治工厂冒黑烟、工地扬尘、油烟乱排、城区乱放烟花爆竹、垃圾秸秆焚烧等行为,增加城市街道机扫和洒水频次,划分或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加强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的控制,开展调查整治;抓好企业节能降耗、绿色建筑和总量减排全民行动,完成华能井冈山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如期完成燃煤小锅炉淘汰任务;加大机动车尾气监管,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淘汰黄标车任务,切实扭转空气质量下降趋势。

据最新一季度数据显示,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下降趋势。2017年1至2月,气候持续干燥,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北方冷空气南下带来输入性大气污染物,在我市累积,造成颗粒物叠加,导致空气质量进一步恶化。降水对空气净化有很大的作用,然而2017年1至2月份降水量明显小于去年同期的降水量。此外,汽车尾气排放增加导致空气质量下降,2016年汽车保有量是71048辆,2015年汽车保有量是64299辆,也就是说2017年初汽车保有量比2016年初大约多6749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