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推进“一树两强” 当好三种角色 吉安县助非公经济组织“过暖春”
2017-04-12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龙浩、章红霞)为帮助企业渡过经济下行难关,今年以来,吉安县以开展“树旗帜、强堡垒、强活力”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当好三种角色,为非公经济组织“过暖春”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上门指导协调当好“保姆”。为企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该县以“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为抓手,建立重点企业党员领导联系帮扶制度,安排36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64个对口县直部门、96个联络员,深入118家企业与吉安高新区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同步开展入企帮扶工作,重点掌握企业建设、生产经营情况,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反映企业对党组织的意见、建议,每季度末填写《企业问题调查与解决落实情况表》。对规模以下企业,指派党建指导员进驻,向企业派发《生产经营情况调查问卷》,引导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着眼企业发展现状,积极参与生产经营决策,在调整销售方案、节约成本、完善管理制度、争取政府支持等方面向企业建言献策。目前,全县累计收集反映企业的困难和问题199个,已解决151个,办结率76%,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可降低企业成本7848万元。

搭建桥梁纽带当好“红娘”。该县由组织部门牵头工商联和各类行业协会,以“三会一报”为主要形式,为企业间信息互动、行业间内联外结、产品间优势互补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三会”是指招聘见面会、学习交流会、党员座谈会,“一报”是指《“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周报》。从2007年开始,该县连续10年在春节前后开展“欢乐春节家乡行”活动,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今年春节前后,该县就组织近70场现场招聘见面会,现场咨询约4.3万人次,求职登记1.02万人,为帮扶企业新入职员工2300余人。定期、不定期开展学习交流会,将《政策汇编》《政策咨询表》等宣传材料分发到每个企业领导、财务人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上级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大大增强了发展信心。定期、不定期开展党员座谈会,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采取灵活、小型、多样的方式座谈,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专题学习会,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学习上级企业帮扶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因地制宜地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同时,依托《“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周报》,及时传达在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中涉及的优惠政策以及各单位为政策落地采取的主要措施等,为企业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注重示范带动当好“头雁”。该县以党建工作指导员为连接点,动员和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活动。以“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为抓手,216名非公经济组织党员自觉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树立形象,自觉在产品开发、技术革新等方面争创党员示范岗。以党建带工建、妇建和团建为纽带,提高党组织感召力,哇哈哈饮料、星翰包装、新华南户外用品等企业群团组织开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青春活跃在创业岗位上”等主题实践活动,增强了员工“企业今天以我为荣、明天我以企业为荣”的荣誉感。今年以来,在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共有92名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