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实行“一站式”退休审核
“一窗口受理”,即参保单位或个人只需到业务大厅养老窗口提出退休申请,窗口受理后,一次性告知退休办理程序和要求报送的资料,然后当场初审退休档案,符合条件......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鲍宏文)今年以来,青原区社保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积极推行阳光政务,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参保职工退休待遇审批实行“一窗口受理、当场出结果、统一送审批”的“一站式”服务,努力实现审批提速、服务提质、效率提高。

“一窗口受理”,即参保单位或个人只需到业务大厅养老窗口提出退休申请,窗口受理后,一次性告知退休办理程序和要求报送的资料,然后当场初审退休档案,符合条件受理,不符合条件退回。一个窗口一个人就可以办理,大大减轻了参保对象的负担,杜绝了“人难找、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

“当场出结果”,即参保单位或个人资料齐全后,由窗口工作人员送交相关人员进行初次审核。经过审核不符合规定的,明确提出原因,转回参保单位或个人;符合要求或经整改符合要求的,打印退休审批表,当场知道退休工资。

“统一送审批”,即由窗口相应科室负责人将当月所有退休资料送往退休审批小组统一审批。通过实践,减少了审批环节,杜绝了审批和发证脱节的现象。

办事更加快捷、准确、依法、优质,大大方便了参保对象,受到了参保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