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西班牙夫妇收养10多年 12岁女孩今欲回吉安寻亲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4-12 08:4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今年12岁的女孩“吉翔州”,12年前被遗弃于吉州区社会福利院门口,被福利院监护抚养。后来,她被来自西班牙的Susanna夫妇领养,跟养父母远涉重洋去了西班牙生活......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今年12岁的女孩“吉翔州”,12年前被遗弃于吉州区社会福利院门口,被福利院监护抚养。后来,她被来自西班牙的Susanna夫妇领养,跟养父母远涉重洋去了西班牙生活。如今,她委托别人前来吉安寻亲,希望能找到亲生父母。

据介绍,2005年6月20日,一名女婴被裹在襁褓中,被遗弃在吉州区社会福利院门口。女婴身体健康,背部有一块黑色胎记,额头上有一颗黑痣,襁褓里只有一张写了她生辰的红纸。由于找不到女婴的父母,按照相关程序,女婴被作为弃婴被福利院监护抚养,并取了一个吉祥的名字“吉翔州”。

此时,远在西班牙的Susanna夫妇决定领养一名中国孩子。通过相关领养组织,2006年10月,Susanna夫妇将“吉翔州”带回西班牙,为其取名叫“Alai”。

据其委托人介绍,Alai活泼开朗,热情善良,在学校有很多朋友。和其他小女孩一样,如今12岁的她正在读初中。但她发现,自己的长相与家人和周围人都不同,开始不停地向家人询问。出于尊重,Susanna夫妇最后还是选择公开她的身世。Alai这时才知道,远在中国的吉安才是她的故乡。从此她的心中开始滋生寻亲的念头,她想看看亲生父母的模样,当初为何会抛弃她?她的想法也得到养父母的大力支持。

吉安市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时间太久,原来的吉州区福利院已经拆除,工作人员也都更换了,建议通过政府收养机构寻找。如果读者有关于“吉翔州”亲生父母的线索,欢迎联系吉安市社会福利中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