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晒出黑名单 主动还款求除名
王某成为“老赖”的消息迅速在其亲朋好友间引起热议,碍于面子,王某不得不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履行义务。据悉,遂川县法院自2016年底扩大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范......

遂川讯(周福群)“李法官,我要还钱,快把我从‘老赖’名单中删除吧。”清明小长假一结束,拖欠债务的失信被执行人王某就等在了遂川县法院执行局的门口。

2010年,王某承包了一项工程,因工程需要雇请了曾某的挖机。工程结束后,经双方结算,王某欠曾某3.2万元机械台班费,并出具了欠条。后曾某多次催收,王某均以各种理由拒绝清偿,遂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给付曾某挖机台班费3.2万元,但王某拒不清偿欠款,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依然不报告财产,还与执行法官玩起了捉迷藏。为维护法律权威,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该院依法把王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于3月29日通过该院微信平台公布。王某成为“老赖”的消息迅速在其亲朋好友间引起热议,碍于面子,王某不得不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履行义务。

据悉,遂川县法院自2016年底扩大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范围,通过微博、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公布,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不少被执行人迫于压力,纷纷自觉地找到执行法官履行法定义务。截至3月底,已有28名失信被执行人因为被曝光主动履行义务,履行标的额167万余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