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包财物落法网 吉安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盗抢骗案件
到该小区内,他们又巧遇自称是“神医”妻子的人,对方称“神医”在家练功不会客,托她捎话给刘老太,随后将刘老太家中情况说得分毫不差,刘老太一听暗暗称奇。“......

图为嫌疑人与受害人接触交谈

图为嫌疑人与受害人接触交谈

“神医包治百病,能免除血光之灾”,这样老套的骗局,仍然有人上当。3月29日,记者从吉安县公安局获悉,该县敦厚镇居民刘老太在前阵子就被假“神医”调包了1万多元积蓄。幸运的是,该局及时出击,打掉了这个以“神医”为名的盗窃团伙,并为刘老太追回了被骗财。

3月13日中午,刘老太途经县医院后门时,被两名妇女拦住问:“附近有个医生挺神的,你知道他家住哪吗?”刘老太未加防备,便告诉对方没听说过。此时,一名看似路过的中年男子过来说“神医”住在东昌路上某小区。接着便大谈这名“神医”不仅能使癌症患者起死回生,而且能掐会算。体弱多病的刘老太听得心动,便与三人同往“神医”住处。

在同行的路上,三人不断骗取刘老太的信任,还详细询问了刘老太家中的情况。到该小区内,他们又巧遇自称是“神医”妻子的人,对方称“神医”在家练功不会客,托她捎话给刘老太,随后将刘老太家中情况说得分毫不差,刘老太一听暗暗称奇。不料“神医”的妻子接着说:“你最近家中乱事不少,你儿子将有血光之灾。”刘老太吓得六神无主,忙问破解之法,对方称给钱财、金银首饰开光,就能逢凶化吉,平安无事。

惊慌失措的刘老太立即返回家中取来13300元和一条金项链,交给“神医”的妻子。“神医”妻子把现金和首饰放在了一个包里“开光”,调包后还给了刘老太,告诉她明天才能打开包。

刘老太拎着包回家后,觉得事有蹊跷,打开包一看,发现里面的现金和项链不翼而飞,只剩下一堆废纸。随后,刘老太报了警。

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在青原区将准备逃离的4名嫌疑人抓获,成功侦破了此案。经审查,钟某、刘某、杨某、钟晓某于2016年6月至今年3月期间,在九江、抚州、吉安等多地以冒充神医看病消灾的方式,调包盗窃财物4起,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目前,4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家中子女应及时提醒父母或身边老人,谨慎与陌生人搭讪。不要迷信,不要轻易将家中情况告知陌生人。不要轻信所谓的“神医”。特别是动用大额财物时,要与家人商量,谨防受骗。  ■王浩、本报记者潘虹莉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