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执法暖民心 吉州区治超突显人性化
长塘治超执法人员吴志华告诉记者,在路面执法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难缠的司机,甚至不讲理。但是,执法人员都会耐心地宣传政策,告诉司机因超限超载引发的一起起惨......

治超人员帮忙盖雨布2

治超人员帮忙盖雨布

3月以来,吉安接连不断的阴雨天,潮湿的道路,来往车辆川流不息。在吉州区朱北线上,一辆未处理的超限大型货车停靠在路边,一名治超执法人员冒着大雨,帮着司机将雨布盖好,并不时地提醒司机雨天要注意行驶安全。货车司机看着淋湿的执法人员,羞愧地表示:谢谢,你们辛苦了。随后,他非常配合地对超限行为进行认罚处理。

吉州区长塘自去年4月份开展治超工作以来,不断改善检查治理工作,既确保治超工作的严肃性,又体现人性化服务意识。近一年的时间,长塘治超点出现“零投诉”,道路运输秩序良好,保证了生产生活物资的正常运输,彰显了柔性执法的温暖力量,吉州区治超办因此也荣获了“2016年度全省治超工作先进单位”。

急人所急 先解难题再处罚

3月15日17时,一辆车牌为赣DC开头的货车走走停停、晃晃悠悠行驶在朱北公路上,正好被吉州区长塘治超点执法人员发现。经检测,这辆4轴的货车总重达40.02吨,超载了9吨。执法人员欲将其带回站点,司机诉苦道:车子水箱有问题,怕不能开很远,本想着慢慢行驶,找一家维修店修车,没想到竟遇上了治超人员。鉴于这种特殊情况,在征得驾驶员同意后,工作人员帮其联系了附近的汽车修理厂。但修理厂已下班,过来修车的话来回得两个多小时,当时又是下班高峰期,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多。为了保障路面安全,执法人员一边引导司机把车停在不影响通行的路边,摆放好安全墩并开启执法车辆爆闪灯,并留下两名执法人员看守车辆。随后,又安排司机到治超点吃晚饭和休息,等车辆维修人员来了再过去。执法人员就这样“陪着”司机一直到车辆修好,再带回治超点进行处罚。本来一脸不情愿的司机,在这种“VIP”式的执法服务下,非常配合地缴纳了罚款,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