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陵新区凯旋·翰林府被质疑“问题多”
记者在该局规划管理科科长胡雷鸣提供的凯旋·翰林府规划建筑设计方案上看到,与小区隔离开来的健身场地即为“小游园”位置。那该小区的地下停车位是否属于人防工......

原标题:为了验收“割让”小区地块? 停车位只卖不租业主有家“难回”? 庐陵新区凯旋·翰林府被质疑“问题多”

业主只能通过这扇小门方能进入“小游园”

业主只能通过这扇小门方能进入“小游园”

对于很多人而言,买套房不容易。最近,庐陵新区凯旋·翰林府小区的业主们就因为房子问题闹得挺糟心的。近日,多名业主向吉安晚报反映,近期他们接到通知可以“收房”了,然而他们在现场查看房屋时却发现“小区存在很多问题”,比如“部分楼层阳台栏杆与合同要求不符”,又如“开发商违约,延期交房”等等。但最令他们纠结的,还不是这些。针对业主们反映的问题,4月10日,吉安晚报记者先后前往凯旋·翰林府小区、吉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局庐陵新区规划分局等地了解情况。

业主声音:问题“很多”

“割地”和“车位”最令人纠结

凯旋·翰林府,位于吉州大道以东吉安南大道以南,属庐陵新区管辖范围。该项目由江西华景实业有限公司(凯旋地产)开发建设,是一个纯住宅楼盘。2014年3月,项目开始施工,同年8月开盘。按照相关合同约定,部分楼栋的交房时间定于2016年12月31日。“部分楼层阳台栏杆与合同要求不符,本来合同约定是铁艺栏杆,现在做好房子后,却变成了1.3米高的水泥和砖砌成的高墙”,一女性业主表示,他们将这种房称作为“碉堡房”,“严重影响了房屋采光,我们要看外面的风景,还得端个凳子,站在凳子上看”。

此外,延期交房、不按标准收费、学区范围与宣传不符等问题也饱受业主诟病。“我们最不能接受的,是原本属于我们小区的健身场地,一转身就成了市政公共用地,还围起来了”,一黄姓业主介绍,业主买房时,开发商表示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儿童游乐场等配套设施,规划部门批准的施工图上也显示上述设施和场地属于小区红线范围内。目前,这些设施基本完工。然而,凯旋地产在今年3月底“突然”将这些配套设施用铁栏杆隔离出去,小区部分外围墙被拆。“他们说这是公共用地,要对外开放,这些公共活动用地被割出去了,导致小区的公用面积和配套设施严重缩水”,大家很疑惑,“为什么突然说是城市公共用地?如果变为城市公共用地,小区的绿化率是否还能达标?如果他们明知这是公共用地,在卖房之初还宣传有各种健身场所,是否存在虚假宣传,隐瞒事实,欺骗业主?”

“我们小区的停车位也只卖不租”,一业主苦笑道,“我们没买车位的,就算是小区的业主,也不能开车进去,有家也难回”。在质疑被“割地”后的小区“绿化率可能不达标”的同时,很多业主也心存疑问,“人防工程车位怎么能拿来出售?”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