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鹏获誉“江西好人”赵力平作出批示
4月3日,万安县“外卖小哥”曾鹏等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广为流传,引起了全社会广泛关注。

中国吉安网讯(梅科红、记者刘娇)4月3日,万安县“外卖小哥”曾鹏等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广为流传,引起了全社会广泛关注。在省外开会的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力平看到相关报道后,对曾鹏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予以高度赞扬,并密切关注事情进展,作出批示,强调英雄和家属应该得到应有的荣誉和尊重,要求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相关部门、媒体及当地党委政府做好英雄事迹的深入宣传及善后工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跟踪事件进展,保持持续关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4月9日下午,受赵力平委托,省文明办主任张天清赶赴万安县吊唁英雄曾鹏,看望和慰问曾鹏的母亲袁英,授予曾鹏“江西好人”荣誉称号,并送上“江西省关爱好人基金”8万元关爱奖励金。

张天清转达了赵力平对英雄的赞扬和家属的慰问,以及对吉安市、万安县进一步做好英雄及家属奖励、抚恤、关怀等工作的具体要求,特别强调要按照赵力平的指示,对曾鹏母亲袁英今后的生活保障作出妥善安排,尽快协调落实好相关待遇和政策,及时纳入当地社保、民政救助对象,切实解决英雄母亲的实际困难。同时,除了经济上的帮助,还要组织志愿者上门进行精神抚慰等一系列关爱行动,切实拿出有力措施,做好英雄身后事,以告慰牺牲的英灵。

随后,张天清还看望了参与救人的小丽(化名),对她的行为予以表扬和鼓励,授予她“江西好人”荣誉称号,并送上“江西省关爱好人基金”给予的2万元关爱奖励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