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摄影> >正文
杜鹃花时夭艳然——第八届井冈山杜鹃花节掠影
2017-04-10 15: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记者刘丽萍/文曾謇/图

姹紫嫣红怒盛放,山深春晚待君赏。

4月8日,2017第八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在井冈山茨坪开幕。

四月的井冈山,歌舞飞扬、人头攒动。本届杜鹃花节主要推出开幕式及文艺演出、杜鹃花展、山地自行车骑行乐、“杜鹃杯”井冈山围棋比赛、井冈山首届美食节、旅行商及旅游媒体踩线采风六大主题活动,为期一个多月。

一山红艳醉井冈。穿行于杜鹃花盆景展,品种繁多的杜鹃花摇曳多姿。红的似火、白的像雪、黄的似金……井冈山有着丰富的杜鹃花资源,目前查明的有32种:开白花的江西杜鹃,开红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色花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开白花的猴头杜鹃,开淡红紫色花的红毛杜鹃,以及井冈山特有的珍稀树种———开淡紫红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冈山杜鹃等。每逢花开时节,各类杜鹃花竞相开放,尤其以杜鹃山景区十里猴头杜鹃林和井冈山最高峰江西坳漫山遍野的云锦杜鹃林享誉中外。

四月的井冈山,特色美食惹人馋。本届杜鹃花节首次推出井冈山首届美食节。以井冈山市19个乡镇、街道为单位,采取现场制作的方式,通过美食家、游客品尝评比的方式,集中展示红米饭、南瓜酱、糍粑、酿豆腐、米粉泥鳅、客家三宝、醋鸭等井冈山的特色小吃和菜肴。

作为井冈山旅游的节庆品牌,一年一度的杜鹃花节是人们相聚井冈的春天约会。在这里,四海宾朋欣赏井冈山绚丽的杜鹃花,享受井冈山的醉人风光,体验井冈山的红色文化,领略井冈山的民俗风情。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