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杜鹃花苑:游客络绎不绝忙赏花 (图)
杜鹃花节期间,位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旁停车场的杜鹃花苑内,各种色彩绚丽的杜鹃花娇艳欲滴、竞相绽放。前来这里观景、赏花的游客市民络绎不绝。

17

中国吉安网讯(井轩)杜鹃花节期间,位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旁停车场的杜鹃花苑内,各种色彩绚丽的杜鹃花娇艳欲滴、竞相绽放。前来这里观景、赏花的游客市民络绎不绝。

此次杜鹃花苑分盆景精品、映山红杜鹃花、井冈山野生杜鹃花、国内外杜鹃花品种、兰花等展区。花苑内主要以井冈山映山红杜鹃花为主,其中井冈山野生杜鹃花品种500余盆,国外杜鹃花品种200余盆及国内其他杜鹃花品种300余盆。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杜鹃花节还展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最喜爱的兰花100余盆,品种80余个。

在杜鹃花苑现场,数百盆大小、形态各异的杜鹃花盆景,有的开得正艳,娇艳欲滴;有的蓓蕾初绽,妩媚多姿;有的含苞欲放,色泽绚丽。

而此次经省花卉协会邀请展出的150余盆盆景精品更是造型奇特,神态各异。有的俊秀挺拔,有的曲若虬龙、苍劲古雅,让广大游客大饱眼福。大家在赏花的同时,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摄像机、手机拍下眼前的美景。

据承办方介绍,此次展出的映山红杜鹃花,寓意着井冈山在精准脱贫道路上实现率先脱贫摘帽,群众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