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一外卖哥舍身勇救落水儿童 曾鹏义举感动无数人(2)
一些民间组织也自发地为见义勇为的英雄母亲捐款:万安自媒体平台“快推365”组织微友捐款,共募捐6335元,并派代表送到曾鹏母亲袁英手中,目前还在募捐中;万安......

落水儿童父亲向英雄母亲袁英表示崇高敬意

落水儿童父亲向英雄母亲袁英表示崇高敬意

英雄曾鹏 革命烈士后代,年幼丧父,工作认真负责,出事前一天还到献血

曾鹏出生于1997年,今年20岁,是万安县五丰镇云洲村人。父亲在他很小时因病不幸去世,由母亲一人独自拉扯长大。曾鹏是革命烈士后代,他的爷爷曾衍椿在革命斗争中牺牲。曾鹏有两个妹妹,大妹12岁,小妹4岁,全家经济来源主要靠继父和母亲在园区打工的微薄收入,生活拮据。

16岁时,曾鹏初中毕业,成绩本在班里算是中等,但他没有继续学业。虽然家里非常反对他初中毕业就工作,但他不想给家里太多负担。曾鹏先去福建的鞋厂打工,去年回到家乡入职“饿了么”外卖万安分公司,做了一名外卖小哥。说起曾鹏平时的表现,大家都是称赞有加。在同事肖智文眼里,曾鹏非常懂事,“虽然送餐很累,但他在家里还总是帮长辈干活”。同事赖黎强说,曾鹏工作勤快,性格乐观开朗,平时和大家有说有笑,大家亲切地称他为“开心果”。据公司同事介绍,曾鹏还有一个外号叫“曾小胖”,是顾客和同事给他取的,因为在他们眼里曾鹏乐观、人缘好、会逗乐,是人见人爱的“小胖子”,大家都喜欢和他相处。曾鹏连续几个月被评为“五星骑士”和“微笑骑士”,他所在的公司后台总会出现这样的备注:就要“万安最帅的曾小胖”送餐。

“能帮一点就帮一点,献血也没什么害处。”曾鹏平时热衷于帮助别人,在出事的前一天还到献血。

曾鹏下落不明时,母亲袁英痛心不已,她说曾鹏是家中独子,十分孝顺,因为平时就是个热心肠,所以她理解儿子的行为。

感动众人 社会各界致敬英雄,为英雄点赞,看望慰问英雄母亲

曾鹏勇救落水儿童的英勇事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和反响。万安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前往曾鹏家送去亲切慰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慷慨解囊,献出爱心。

4月7日,万安县委、县政府对曾鹏的家属表示了亲切慰问。在曾鹏家中,该县有关领导对曾鹏的母亲袁英表示了慰问和哀悼,并代表县委、县政府送上慰问金。该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还带头捐款,并会在4月10日号召全县机关干部群众积极为曾鹏家属捐款。县委、县政府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将两位英雄曾鹏和小丽评为见义勇为优秀青年,并分别给予6万元奖金。此外,还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主任的治丧委员会,全面做好英雄曾鹏善后事宜。

万安县民政局、万安县五丰镇政府及“饿了么”外卖万安分公司负责人也先后来到曾鹏家中表示慰问,并送上慰问金。万安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对曾鹏的母亲袁英说,县民政部门将尽最大能力提供帮助,希望袁英节哀顺变、渡过难关。五丰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进行爱心捐款活动,并按照相关规定为其申请低保。

共青团万安县委也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了向见义勇为优秀青年曾鹏学习及募捐的倡议。

事情发生之后,落水儿童的父亲在第一时间找到曾鹏的母亲袁英,他紧握袁英双手,表示了最真诚的慰问和敬意,并送上了慰问金。

一些民间组织也自发地为见义勇为的英雄母亲捐款:万安自媒体平台“快推365”组织微友捐款,共募捐6335元,并派代表送到曾鹏母亲袁英手中,目前还在募捐中;万安中学2002届毕业生爱心捐款一共16966元,由万安中学教师刘天春作为代表到曾鹏家中慰问,并将慰问金送到曾鹏母亲袁英手中;万安县商务局副局长郭路秀代表县商务局、县电商孵化园企业慰问曾鹏母亲,并送上慰问金18760元,其中县商务局捐款2500元,县电商协会捐款1000元,孵化园电商企业捐款15260元……

“曾鹏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弘扬了社会正气,值得大家学习。”万安县文明办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50元、100元、500元……感动还在继续,越来越多的人自发捐款,向英雄致敬!一份份爱心汇聚成强大暖流,激发出一股磅礴的正能量。记者谢炳华/文图片来自网络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