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直通车”开进吉安 今年考生需自备考试用具
4月9日上午,江西省教育考试院2017年高考直通车宣讲活动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召开,现场还有高招政策专家、学科专家为广大考生输送最前沿的高考资讯和最权威的考前辅......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2017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为了给考生提供良好的备考服务,4月9日上午,江西省教育考试院2017年高考直通车宣讲活动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召开,现场还有高招政策专家、学科专家为广大考生输送最前沿的高考资讯和最权威的考前辅导。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今年考场将不再像往年一样为考生提供考试用具了,考生除准备两证外还需自备考试用具,但要注意用具的质量,以免电脑阅卷出现误判。同时,为防止高科技作弊设备进入考场,今年的入场安检更为严格。因二本院校与三本院校已合并,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了解清楚两者的区别。

活动现场,数学和语文两门学科的专家还为在场学生提供迎考办法,舒缓他们的考前压力。前来参加宣讲活动的家长代表冯女士自宣讲活动开始时就打开了手机录音,并拿出笔记本记录专家们的讲解。冯女士说:“今年家里两个小孩都要参加高考,这次宣讲活动对于孩子来说是大有益处的,我们家长也能通过这个了解高考新政,帮助孩子考前解压,提供后备力量。”

据了解,我省“高考直通车”宣讲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了14年。14年间,省教育考试院组织高招政策专家、高考阅卷组负责人、中学名师,解读高招最新动态和改革措施,讲授复习迎考方法,讲解志愿填报的注意事项,对于促进考生合理备考、科学填报志愿具有积极作用。2012年,“高考直通车”宣讲活动被授予“创先争优为民服务十佳品牌”称号。

相关新闻

今年永丰“三定向”拟招100名服务期不少于8年

为不断加大师范“三定向”培养农村教师力度,扩大实施计划的乡镇,着力培养扎根“本土”的乡村教师,记者昨日了解到,永丰县2017年“三定向”招生计划由69名增加到100名。

据了解,永丰县师范“三定向”培养农村教师招生计划始于2006年,至今已实施11年。师范“三定向”学员学制为5年,学历层次为专科,采取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方式,主要为村小、教学点培养合格教师。“定向生”将分别定向到该县恩江镇、佐龙乡以外的19个乡镇,学员学习期满经考试考核合格,服务期不少于8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