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高位推动 企业创新发展 新干高标准建设示范园
今年以来,新干县通过引入项目、引入企业、引入资金、引入技术“四引”模式,采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联动、市场运作、梯度推进”的形式,建设集现代农业......

中国吉安网讯(程金根、傅义如)今年以来,新干县通过引入项目、引入企业、引入资金、引入技术“四引”模式,采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联动、市场运作、梯度推进”的形式,建设集现代农业科技展示、统筹城乡发展和农业休闲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

据介绍,该园区以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进行布局。其中核心区总面积5100亩,一期开发2490亩,示范区为核心区南北两侧及周边地区,面积5万亩,辐射区涉及全县各地,面积50万亩。核心区规划建设“二环”即休闲旅游观光环、农业科教示范环,“六区”即农业综合服务区、高效果业示范区、现代园艺示范区、滨水景观区、水稻高产创建示范区和加工物流区。

园区全部建成后,将通过“公司+农户”“公司+基地+农户”“公司+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农户”等多种运作方式,在周边地域形成示范区,建成集蔬菜、果树、水稻、花卉苗木等主导产业生产、加工园区,示范带动全县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力争打造成全市一流、全省先进的现代农业示范园。

为加快推进示范园区建设,该县对入园企业在基础设施、土地租赁金、技术帮扶等方面进行政策扶持。在整合各类涉农资金350万元的同时,该县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示范园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流转土地2490亩,完成土地平整近千亩,建设道路网架12公里,并全面启动了沟渠配套工程建设,大大提升了园区基础设施条件。进驻示范园的江西新绿农业、新干创名生态、江西井盛农业等4家农业企业,先后投入4000多万元用于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和基础设施建设,现已拥有“三品一标”农产品12个,实现总产值2100万元,吸纳了近400名农民工就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