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
人间四月天,又到一年杜鹃盛开时。4月8日上午,第八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市委书记胡世忠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讲话。

第八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

胡世忠宣布开幕 王少玄讲话 柯华余晓明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等出席

开幕式

4月8日,第八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在井冈山茨坪开幕。记者曾謇摄      

中国吉安网讯(龙琪风记者胡蒋霞)人间四月天,又到一年杜鹃盛开时。4月8日上午,第八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市委书记胡世忠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讲话。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柯华、省旅发委副主任余晓明、福建省商务厅巡视员贺汪洋、福建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林鸿坚、江西省花卉协会会长姚技、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市领导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李伟平、朱新堂、陈军民等出席开幕式。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致欢迎辞。

受胡世忠委托,王少玄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杜鹃花节的胜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井冈山是红色摇篮,杜鹃花是井冈山的市花,红色是它的本色,因此红杜鹃也成为精神的象征和标识。他指出,井冈杜鹃,红得辉煌而深邃。举办杜鹃花节,就是要激励全市上下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献礼,努力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

王少玄指出,井冈杜鹃,也红得灿烂而温暖。本届杜鹃花节的主题“杜鹃绽放,幸福井冈”,彰显了我们造福群众的执着追求。井冈山市率先在全国实现脱贫摘帽,这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告慰,标志着井冈儿女的生活更加美好。举办杜鹃花节,就是要激励全市上下不忘为民初心、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不断为老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王少玄强调,井冈杜鹃,更红得热烈而持久。2010年起,吉安持续打造井冈杜鹃花节这一知名品牌,有力助推了吉安、井冈山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下一步,要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全景吉安”战略,加快旅游集聚区建设,努力把吉安打造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精品城市、国家旅游扶贫试验区和全国知名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井冈山市更要以此为契机,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发展智慧旅游,加快旅游上市,推动井冈山旅游载誉全国、走向世界。

刘洪在致辞中说,本届杜鹃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让大家亲身感受井冈山的风土人情,亲身品味井冈山的红色文化,亲身体验井冈山的绿色生态,亲身见证井冈山的发展变化,进一步认识井冈山、了解井冈山,从而走进井冈山。

据了解,本届杜鹃花节以“杜鹃绽放,幸福井冈”为主题,主要推出“开幕式及文艺演出”“杜鹃花展”“山地自行车骑行乐”“‘杜鹃杯’井冈山围棋比赛”“井冈山首届美食节”“旅行商及旅游媒体踩线采风”六大主题活动,为期一个多月。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杜鹃花节首次推出了“井冈山首届美食节”,以井冈山市19个乡镇、街道为单位,通过现场制作展示、食客品评的方式,集中展示红米饭、南瓜酱、糍粑、酿豆腐、米粉泥鳅、客家三宝、醋鸭等井冈山各地特色小吃和菜肴。春风拂面,星街飘香,游客们徜徉其间,品美食、领文化、忆故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