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强调:全面推进健康吉安建设,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4月7日,我市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总结近年来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部署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全面推进健康吉安建设。

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强调

全面推进健康吉安建设 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胡世忠王少玄分别讲话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等出席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蒋阿平、记者颜茜)4月7日,我市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的部署,总结近年来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部署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全面推进健康吉安建设。

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分别讲话。市领导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杨丹、李镇发、廖宏、刘贤清、王大学、卢正大、肖玉兰、李伟平、徐开萍,井冈山经开区领导汤文仙出席会议。

胡世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同志及辛勤工作在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世忠强调,推进健康吉安建设,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同步全面小康的重要任务,是满足人民群众更高民生期待的重要保障,是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发展动能的重要方向。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卫生与健康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健康吉安建设。要牢牢抓住重点任务,着力提升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水平。坚持预防为主,加强疾病防控,强化健康管理,广泛开展全面健身活动,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坚持提质增效,突出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建设两个重点,补齐妇幼和老年医疗卫生服务两个短板,夯实社区和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两个基础,构建人才和信息化两个支撑,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快完善全民医保制度,加快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加快完善综合监管制度,着力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坚持统筹协调,做好产业融合文章,做好社会办医文章,做好健康扶贫文章,着力推动健康产业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营造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奋力开创健康吉安建设新局面,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王少玄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达了祝贺与鼓励,以“大健康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大健康产业格局日益凸显、大健康保障水平稳步提升”,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我市卫生与健康工作存在的差距,指出,要“强基层、保基本”,促进卫生健康服务公平可及。完善服务网络,聚焦特殊群体,深化惠民工程,大力推动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要“抓重点、带全面”,促进医疗卫生水平整体提升。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加快壮大优质资源这个“关键”,加快补齐高层次人才这个“短板”,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这个“核心”,全面夯实信息化建设这个“基础”,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市医疗卫生水平全面提升。要“优供给、促融合”,

推进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促进医疗与养老融合,壮大健康养老产业;促进旅游与养生融合,壮大健康旅游产业;促进健身与健康融合,壮大体育健身产业;促进保健养生与种植加工融合,壮大中医药产业。要“抓改革、建机制”,促进卫生健康服务便民高效。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动全民医保提质增效,推进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改革,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要“重预防、抓源头”,构建防治一体化大卫生格局。狠抓监测防控,狠抓健康教育,狠抓环境整治,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会上宣读了全市第二届“好院长好医生好护士”表彰决定,并颁奖。

会上还播放了“医者仁心暖庐陵”———吉安市第二届“好院长好医生好护士”掠影专题片,永丰县、泰和县、吉安县、市妇幼保健医院、青原区值夏镇中心卫生院等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特色,就医改工作、中医药事业、全民健身事业、妇幼健康工作、乡镇卫生院建设等方面作了发言。

又讯(首席记者蒋阿平)当天下午,我市召开了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迅速落实全省、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有关部署,总结2016年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7年任务。副市长徐开萍出席。

会议指出,新时期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是,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方针新要求。要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医改工作。要强化统筹,加快推进健康吉安建设。要创新理念,积极推进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要强化担当,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会上还向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下发了2017年计划生育工作任务书、责任书。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