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基铺轨 横梁立柱 攻坚突围 新干“工业动车”驶入平稳快速轨道
“我们与深圳融昱资本签订了IPO上市协议,今年有望成为吉安市第一家本土上市企业。”江西新瑞丰生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金龙告诉笔者。

中国吉安网讯(刘奇伟、罗小群)“我们与深圳融昱资本签订了IPO上市协议,今年有望成为吉安市第一家本土上市企业。”江西新瑞丰生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金龙告诉笔者。作为我省第一家赤霉素生产定点企业,江西新瑞丰生化有限公司大力实施“退城进园”“腾笼换鸟”,生产的赤霉素质量和产量位居国际前列,国内外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这是新干县以盐卤药化产业为龙头,致力工业突围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咬定“一年争先、三年创先、五年领先”的发展目标,全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深入开展工业突围行动,加速产业集群发展,推动工业动车驶入平稳快速轨道。2016年,该县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家,为历年之最;实现工业增加值58.9亿元,同比增长13.8%;工业税收3.42亿元,同比增长16.2%。

该县不断探索突破口,远学广东浙江、中学南昌丰城、近学新余樟树,通过一次次外出学习“取经”、一次次思想解放大讨论、一次次对机遇和挑战的分析后,认识到:要补齐工业“腿短”,必须优化工业产业布局,精准选择主导产业,让产业成为新干最强的支撑。

该县在立足建设新干工业园和城南、城北、河西3个工业区“一园三区”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工业产业布局,重点打造以盐卤资源为基础的盐化产业城和以轻工业为主的河西工业城。同时,按照相对聚集、产城融合、“一城多园”、“一园一业”的发展思路,将工作重点和发展要素向两大板块集聚,其他园区原则上不再增加规模,不再落户项目,严管严控,改造提升,逐步向城市功能转变。该县对原有产业重新定位,全面梳理调整,由最初确定发展八大产业,逐步调整为发展六大产业,最终确定致力主攻盐卤药化、箱包皮具、机械机电、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