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育发声
在微信时代,发声不仅是精英的特权,也是芸芸众生的本能,是表达存在和个性的体现。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其发展关乎于民族的强盛和家庭的幸福。

在微信时代,发声不仅是精英的特权,也是芸芸众生的本能,是表达存在和个性的体现。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其发展关乎于民族的强盛和家庭的幸福。为国家培养具有崇高理想、高尚道德、诚实守法、技艺精湛、博学多才、多专多能的人才,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和价值。为教育发声是一份责任,是一份良知,是一份清醒,是一份使命。

为教育发声是一种担当,更是一份责任。百世基业,教育为本。社会进步依赖于科技的创新,科技创新又依赖于人才。因而,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是社会发展永不停竭的真正动力。为教育发声就是为立德树人发声;就是站在中国土地上,拥有包揽世界的胸怀和勇气;就是提高国民素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担当。

为教育发声旨在一份良知。教师应不局限于传统的传道授业解惑,应着力于点燃学生激情和挖掘学生潜质,让受教育者知行合一,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欲育良才,先得良师”。一个好的教师既是知识的塑像者,更是爱的化身。教师要有爱心、耐心、细心,教人交心,教育好学生,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

为教育发声是一种清醒。教育就是要造就大量的有用可造之才,让其真正达到“两好+五好”,即身体好、心理好、好的生活习惯、好的学习习惯、好的交友习惯、好的责任习惯、好的思维习惯。为此,家庭、社会、学校的教育者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齐头并进,相辅相成,协作互助;要与时俱进,活到老学到老,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要营造好的成长环境,有爱党爱国,孝敬父母之行;有“天下兴亡,我的责任”之意;有“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之举;有吃中国饭,说中国话,过中国节之观;有为国家而求学问,为社会分工而学技能的利他、利群之念。

为教育发声是一种使命。教育要为成才铺路,让受教育者在成长期不缺营养,长得丰满长得健壮;使之在今后的人生之路步子迈得踏实,不走歧路,少走弯路;使之树立正确的成长观与成才观。教育要潜移默化地影响每一个人的成长,做到“润物细无声”。当人人明确“天下兴亡,我的责任”,国民的素质自然提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肩负教育的责任、良知、清醒和使命,为教育发声。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