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一儿童落水快递哥舍命相救
近日,万安县一儿童在赣江边落水,路过的快递哥舍身救人的事件引发人们热议,人们纷纷为这名英雄点赞,祈祷他平安归来。

中国吉安网讯(华海军、胡欣)近日,万安县一儿童在赣江边落水,路过的快递哥舍身救人的事件引发人们热议,人们纷纷为这名英雄点赞,祈祷他平安归来。

事情发生在4月3日下午6时左右,万安县一名9岁的男孩吃完饭,和哥哥外出散步时不慎坠入赣江。此时正值万安大坝放水期间,水流湍急,落水儿童很快被水冲走了。当时,“饿了么”万安分公司的快递员曾鹏正和朋友在河边散步,听到有人喊“救命”,立马跑过去,二话不说就跳入水中救人。因水流湍急,他下水后也迅速被水冲走,至今仍下落不明。目前,万安县公安水上派出所正全力展开搜寻。而落水儿童在被营救上岸后,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不幸抢救无效身亡。

据落水儿童的哥哥舒勤霁说,当时,他走在前面,突然听见一个洗衣服的阿姨在叫,这才发现弟弟掉到水里了。他口中所说的阿姨就是林小年,一位现场目击者,她向笔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形:“小孩子从这里跌下去,可能因为地上太滑。我伸手想去拉小孩,可是没拉住,于是边走边喊救命。刚好有一人路过,他找到一根竹篙丢下水,但没反应。”

今年20岁的曾鹏,是万安县五丰镇云洲村人,父亲在他1岁多时就去世了,是母亲袁英一手把他拉扯大的。去年,曾鹏进入“饿了么”万安分公司,做了一名快递员。同事们都说曾鹏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好小伙子,平时有说有笑,乐于助人,是大家的“开心果”。公司负责人严敏告诉笔者,曾鹏工作勤快,名字经常出现在公司的光荣榜上,出事前一天还在流动献血站献过血。

悲剧发生后,落水儿童的父亲舒道海也第一时间找到曾鹏的母亲袁英,向她表示感谢。曾鹏所在的公司也为他组织了捐款。4月5日上午,万安县民政局和五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也到曾鹏家慰问,送去慰问金。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曾鹏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弘扬了社会正气,值得大家学习。”万安县文明办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