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民警刘兵华:执著和担当换来理解和点赞
事实上,妻子很理解刘兵华的工作,对他的一次次“缺席”从不抱怨,因为她爱的就是丈夫的这份执著和担当。虽然嫌疑车辆又更换了车牌,但车辆特征已深深烙在了刘兵......

原标题:执著和担当换来理解和点赞 看“89后”民警刘兵华如何扮演3种角色

工作中的刘兵华

工作中的刘兵华

近日,一名高一学生的家长给青原公安分局南芫派出所民警刘兵华,送来一面写有“人民公仆,为民排忧”字样的锦旗。因从小父母离异缺乏管束,这名学生上初中时不好好学习而是在社会上东游西逛,最终闯祸被送进派出所。在刘兵华的帮助下,该学生不仅和父母“和好如初”,还表示会好好学习,长大后要当一名人民警察。现在,每次临近大考,刘兵华都会通过QQ向该学生加油鼓劲。

刘兵华今年28岁,警校毕业后如愿加入人民警察队伍的行列。在妻儿心里他是一个十足的“工作狂”,同事眼中他是一个执拗的“破案狂”,刘兵华常说自己不是个好丈夫好爸爸,但群众却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妻儿需要时总是“缺席”:

孩子发高烧仍坚守岗位,妻子送儿上幼儿园,10分钟车程成遥远距离

刘兵华家住青原区,离单位不远,开车只要10分钟。短短10分钟车程,却总让妻子望眼欲穿,她已记不清有多少次需要丈夫,孩子需要父亲时,刘兵华不在身边。

刚刚过去的3月降雨较多,刘兵华上班早,妻子不会开车只好打伞背孩子去幼儿园。有一次孩子夜里发烧近40度,刘兵华在派出所值班不能离岗,虽然心中焦急,却也只能叫妻子赶紧给孩子吃退烧药。遇到手上有案子,刘兵华更是几天回不了家。孩子在幼儿园的手工课上亲手为爸爸做了一张贺卡,可等了一晚刘兵华也没回家,孩子就倚在妈妈怀里睡着了。为弥补心中的亏欠,不管工作多忙多累,只要回到家,刘兵华会主动包下所有家务活。事实上,妻子很理解刘兵华的工作,对他的一次次“缺席”从不抱怨,因为她爱的就是丈夫的这份执著和担当。

“疑难杂症”交给他能“药到病除”:

几年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余人

2017年2月24日下午,一女子悬坐在青原区某酒店13楼窗外,因与男友分手想不开意欲跳楼自杀。“你们谁也别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见到赶来的民警,女子情绪激动起来。“行,我不过来,你别激动。”刘兵华一边稳住女子,一边观察着周边情况。刘兵华尝试向女子了解她与男友的恋爱史,并一步步靠近。“我已经和你男朋友联系上了,不信你自己打过去试试。”刘兵华将自己的手机递给女子。趁传递手机之机,刘兵华果断地一把抓住女子手腕,在同事的协助下将女子救下高台。

2016年12月初,辖区某小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造成受害人重伤二级的严重后果。经调查,警方掌握的唯一线索是犯罪嫌疑人所驾驶的一辆越野轿车,而且还是套牌车辆,案件的侦破难度可想而知。派出所领导研究决定,将此案交给刘兵华主办。直觉告诉他,嫌疑车辆一定还会出现在案发当晚经过的路口。于是,他和同事在路口蹲守了15天,终于嫌疑东风标致越野轿车出现了。虽然嫌疑车辆又更换了车牌,但车辆特征已深深烙在了刘兵华的脑海中。最终,刘兵华和同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同事们说,刘兵华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正是这股韧,这份坚守,所里的“疑难杂症”案件交给他保准“药到病除”。几年来,他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余人,连续五年被评为先进个人。

梅琴、记者谢炳华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