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工作质量水平实干善干力创佳绩 胡世忠在吉水开展调研
为进一步理清各县(市、区)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4月5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吉水县开展调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为进一步理清各县(市、区)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4月5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吉水县开展调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廖宏参加调研。

经过实地察看和认真听取汇报后,胡世忠对吉水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吉水谋划有思路,工作有举措,发展有初步成效,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了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产业项目加快建设的发展后劲和党员领导干部大干快上的蓬勃干劲。

胡世忠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仍要不断改进工作。吉水要从“注重投资效益,注重建设质量,注重业态的聚集效应”三方面入手,提升工作质量水平,力争让吉水在吉泰走廊中有更大贡献,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更大影响力。

就吉水下一步发展,胡世忠强调,要突出秀美便捷有序,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之县。“秀美”就是既要生态美,又要文化美;既要有外在的景观美,又要有内在的精神美,让绿色生态和庐陵文化得到充分彰显。“便捷”就是交通便捷,公共服务便捷和企业投资便捷,一切围绕服务群众和企业来做文章。“有序”就是城乡生产生活管理有序,市民行为有序,让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向基层延伸,同时大力推进清净整洁工程,实现环境整治。“宜游”就是要把旅游业放在突出位置。吉水要把南门洲打造成“内外联动,多业态、全景观”的旅游业聚集区,并充分发挥高铁新区的枢纽辐射功能。

胡世忠强调,要突出首位产业、主导产业,加快项目集聚发展升级。吉水要把握好“1+3”产业体系,即首位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和绿色食品、林化香料和装配式建筑三大产业,在电子信息产业中,要抓住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建设,发挥其带动作用,广开门路,朝多个方向招商引资。要把握好重点区域,建立相应机制,规划好、建设好、运作好工业园区和金滩新区,策应金樟组团发展。要把握好重点主体,培育好一批企业家,对民营企业大力支持、规范扶持,对民营企业家热情服务、正当交往。要把握好环境主体,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胡世忠强调,要突出脱贫攻坚,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做到“对标补短板,拓展全覆盖”,落实好“三个到位”、“智志”双扶和“两表公开”的具体要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发展农业富民产业,建立技术保障体系、病虫害防治体系和市场营销体系,按照“生态化、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的要求发展好井冈蜜柚及绿色大米等产业。要严格乡村规划建设。要全面打造特色小镇,做到找准定位,明确标准,逐步推进。要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保障乡村清净整洁。

胡世忠强调,要突出实干善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做到“五项同步”“五项全能”,尤其要开展好“一树两强”,强化党员的带头意识、党员意识,做到“智志”双强。党员干部队伍要有开放前卫的理念意识,敢作敢为的魄力勇气,善于操作的方法技巧和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同时,县四套班子要形成合力,人大班子要以实干善干作为导向,依法履职、依法监督,县政协要凝聚各方力量,提出有用的建议;要突出从严治党,齐心协力,实干善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座谈会上,吉水县党政班子成员及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汇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