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好“龙头”的帽子挑起“龙头”的担子 王少玄在井冈山经开区和吉安高新区开展调研
一季度已过,市政府工作报告落实得怎样?重大项目推进得怎样?一季度经济运行得怎样?4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深入井冈山经开区和吉安高新区开展调研。副......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一季度已过,市政府工作报告落实得怎样?重大项目推进得怎样?一季度经济运行得怎样?4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深入井冈山经开区和吉安高新区开展调研。副市长邓淑斌陪同。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彭学凯、汤文仙参加。

“当前项目进展如何?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如何?”调研中,王少玄先后察看了吉安高新区立讯射频项目和井冈山经开区木林森覆铜板项目、TFT项目及螃蟹王国创业园。当看到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时,王少玄表示肯定。他要求,项目施工方要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各相关单位要通力配合,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挂点干部要经常深入企业,利用政策优势和政府的团队帮助企业在未来发展及规划方面提供科学参考;要加强农业龙头企业与螃蟹王国创业园的对接,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平台和空间,实现一二三产联动。

座谈会上,王少玄指出,井冈山经开区和吉安高新区是全市工业和开放口的主战场,承担了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很重要的内容。从目标对接到位、任务承接到位、工作推进到位三个方面对这两个国家级园区一季度工作给予肯定后,王少玄指出,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层次的思考,审视自身,两个园区地位不显,有差距、有隐忧;环顾四周,两个园区处境不佳,有标兵、有追兵;放眼全国,两个园区实力不强,有压力、有恐慌,下一步,两个园区要深入贯彻市委书记胡世忠的要求,进一步学习研究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思路、调焦对标,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做到国家级园区实至名归。

就两个园区下一步工作,王少玄强调,要提升“求高求新”的目标要求,目标要定高,产业要高端,思维要全新,对标全省全国同类园区标准,高定标杆,加码加压。要提升“集聚集群”的产业效益,把打造产业集群作为中心任务,落实“特惠八条”,聚焦发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育龙头、扶上市。要提升“创新创业”的强劲动力,扭住科技创新“牛鼻子”,扭住体制创新“强引擎”,扭住人才创新“关键点”,打造园区发展新动能。要提升“开明开放”的气魄格局,一方面,全面开放的战略决不能变;另一方面,全面开放的战术一定要应势而变,把开放作为加快发展的“命门之穴”抓准抓实。

王少玄强调,事在人为,园区的每一名干部都要注重学习研究,懂政策、懂经济,转变作风、攻坚克难,以国家级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高”“新”的理念来提升自己,下苦功夫,做好工作。他希望,两个园区能在全市各项工作方面走在前面,尤其是实体经济的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方面,戴好“龙头”的帽子,挑起“龙头”的担子,使各项工作得到健康、良好的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