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老太路边摔倒 女孩上前搀扶 此举赢得称赞
曾先生一听,觉得小女孩特别有爱心,于是决定把老人和小女孩送到当地派出所,帮助老人寻找家人。曾先生认为,事情虽小,但足以反映小女孩的品德非常好,“现在大......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4月5日,市民曾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称其想借晚报平台表扬井冈山市拿山乡一个小女孩的爱心之举,同时也希望能感染更多人,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据曾先生回忆,4月1日,他开车经过拿山乡,当行至一段很偏僻的路时,远远看见一个小女孩扶着一位老太太在路上走着,走得很吃力。曾先生以为老人家和小女孩是祖孙关系,“我就停下车来问她们去哪里,需不需要送她们去。”这时,曾先生发现老人家正在哭,连忙询问小女孩是怎么回事。曾先生从小女孩口中了解到,两人并非祖孙关系,而且素不相识,只是因为老人在路边摔倒,小女孩经过才搀扶着老人,老人也找不到家。曾先生一听,觉得小女孩特别有爱心,于是决定把老人和小女孩送到当地派出所,帮助老人寻找家人。

因为曾先生赶时间,需要先离开,未能了解到小女孩的详细信息,很是遗憾。“我只知道小女孩姓江,在当地的小学读书,但具体哪个学校我也记不清了。”曾先生认为,事情虽小,但足以反映小女孩的品德非常好,“现在大家都在担心碰瓷的事,遇事也不敢帮,但我觉得小女孩的行为值得点赞,好人还是很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