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枫田小学进行清明节传统教育
2017-04-05 15:18 来源:

清明节期间,枫田小学通过多项活动,对学生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让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清明节。

清明节前夕,学校各班召开了“走进清明,感受传统”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了解中华民俗、深切感受清明节的文化内涵,积极地过一个有意义的清明节。各班又围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文化”这一主题,开展了革命故事讲演、网上祭英烈等活动,寄托学生对先辈的哀思,对先烈的敬仰,对幸福生活的珍惜,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学校还举办板报评比,各班根据班会课的要求,以“清明”为主题办一期黑板报,围绕清明的来历、习俗、文化等方面,加深学生对传统节日的认同,在潜移默化中继承优秀的民族文化。利用清明节假期,通过办手抄报、写作文的形式,再次寄托对烈士的哀思,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学校对家长进行“文明寄哀思,低碳过清明”的宣传,鼓励家长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养成“文明祭扫,爱护环境,安全出行”的新风尚。

通过一系列的革命传统教育,普及了传统节日知识、弘扬了爱国精神,学生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启迪,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安福县枫田小学  王爱华 )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