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遗产“婆媳大战” 忙调解重续亲情
在庭审结束后,法官仍然主动约双方谈心,了解双方的心结,并劝说许某要体谅儿媳为家庭的付出以及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的难处,开导叶某理解婆婆晚年丧子的凄凉及养老......

吉水讯(郭婷、凌卫根)因为一起意外事故,年幼的孩子和尚在母亲腹中的胎儿失去了父亲,年轻的妻子失去了丈夫,年迈的母亲失去了儿子,一个本来美满的家庭失去了顶梁柱。因为一笔赔偿款,又引发不小的家庭纷争。近日,吉水县法院审结了一起共有物分割纠纷,在法官的调解下,法庭上针锋相对的婆媳俩最终握手言和。

几年前丈夫因病去世后,许某一直和儿子何某、儿媳叶某一起生活,一家人生活虽不富裕,但却也和和美美。谁料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6月,何某在某学校安装电梯时不幸因工伤身亡。经与用工单位协商,许某与儿媳叶某、孙子及尚在叶某腹中的遗腹子一共获赔90余万元。赔偿款全部汇入叶某的账户后,许某和叶某因赔偿款的分配未达成一致意见,多次闹得不可开交。许某一气之下将儿媳叶某起诉至法院,要求依法分割因儿子工伤身亡所获得的赔偿款。

承办法官多次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但均无果。在庭审结束后,法官仍然主动约双方谈心,了解双方的心结,并劝说许某要体谅儿媳为家庭的付出以及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的难处,开导叶某理解婆婆晚年丧子的凄凉及养老的担忧,最终促使婆媳俩达成一致意见,叶某主动将许某应得的10万元支付到法院执行账户。最终,婆媳间的恩怨得以化解,濒临破碎的亲情得以延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