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治河清河用真招
去年以来,万安坚持将生态立县放在首位,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积极开展“清河行动”,该县水质水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全县13条河流、107座小(二)型以上......

中国吉安网讯(许斌)去年以来,万安坚持将生态立县放在首位,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积极开展“清河行动”,该县水质水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全县13条河流、107座小(二)型以上水库全部落实了河长、库长并明确了相应职责。全县水库水质达标率上升到71.2%,大中型水库达标率100%,饮用水源区2座水库全部达标;境内赣江、遂川江、蜀水河等主要河流跨界断面水质保持III类以上。

万安有1江10河,大中小型水库100多座,小山塘星罗棋布,水产养殖面积达10万余亩,该县日前出台《2017年“河长制”工作推进方案》,明确了今年的主要目标,将在全县深入推进“清河行动”共计13个专项整治活动。从有关单位抽调4名工作人员与原单位脱钩到“河长制”办公室集中办公。成立了4个督查组,对各乡镇场“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督查、定期通报。从环保、水利、农业、公安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综合执法组。落实“河长制”专项工作经费40万元/年,纳入县级财政预算。健全河库管理与保护“河长制”绩效考核评价体系,考核内容纳入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并单独设立“河长制”工作年度考核奖,奖优罚劣。同时,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对因失职、渎职导致河湖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的行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