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差欠追赶工期倒排至日任务责任到人 高溪脱贫攻坚啃“硬骨”
3月31日,永新县高溪乡下雨村种养专业合作社正式挂牌,购置的111只黑山羊入住合作社羊舍新居。目前,该乡村村都有1至3个脱贫致富主打产业。4月1日,该乡对8个行......

中国吉安网讯(李生太、刘金艳)3月31日,永新县高溪乡下雨村种养专业合作社正式挂牌,购置的111只黑山羊入住合作社羊舍新居。目前,该乡村村都有1至3个脱贫致富主打产业。4月1日,该乡对8个行政村逐一检查考核,制定并对照脱贫工作实施方案的节点与任务,步步为营,扎实推进。

脱贫攻坚千头万绪,理清思路至关重要。该县提出各项工作围绕脱贫攻坚转、党员干部围绕贫困群众转、扶贫措施围绕产业转、工作机制围绕巩固成效转的“四个围绕”理念。在3月上旬,该县开展的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情况大排查中,高溪乡各方面基础薄弱,尽管全乡上下齐心协力做了大量工作,但与上级的要求、与脱贫的标准相比,尚存不少具体差欠任务、困难和问题。

1个贫困村去年仅试点通过市检,3个贫困村待退出;“四个一”产业扶贫贫困户全覆盖需再巩固、增效益;非贫困村也有不少贫困户;光伏扶贫任务达154户刚启动;安居扶贫“交钥匙工程”需落实到户;3个贫困村多个自然村需村庄整治,改水改厕改路改沟通有线电视……面对繁杂而艰巨的脱贫攻坚差欠任务,该乡把脱贫致富产业、美丽乡村建设、软件资料、安居工程等十几项脱贫攻坚工作全部量化细化,悉数纳入脱贫工作实施方案和差欠情况汇总表,逐村逐组逐户逐项,以战区作战机制推行销号战术,工期倒排明确到月到日,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到人,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督察,一月一考核,乡村干部全部纳入考核奖惩。全体乡干部年终拿出5000元、每月拿出1000元,村干部每月拿出500元考核,并与评先评优、约谈停职挂钩。

该乡主要领导表示,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务必要有作战的姿态、作战的机制和作战的效率。该乡将采取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全员参战的战术,横下一条心,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齐心协力啃“硬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