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责任明确责任严格执法通力合作 吉安市强化工矿企业汛期安全生产
针对复产复工时段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日前,市安委会未雨绸缪,部署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复产复工验收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类工矿企业安全度汛......

中国吉安网讯(李海燕)针对复产复工时段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日前,市安委会未雨绸缪,部署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复产复工验收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类工矿企业安全度汛。

复产复工时段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时期,加之汛期强降雨、洪水、大风、雷电、泥石流、山体滑坡、高温、高湿等自然灾害极易引发生产事故。为此,市安委会下发了《关于加强复产复工验收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前预警,及早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属地监管”原则,突出重点,严格要求。强调在复产复工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执法检查,坚持复产验收标准,严格履行复产验收手续,切实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产一个;在汛期安全监管工作中,重点行业(领域)要结合行业特点制定防范和治理措施,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各负有安全监管的责任部门既要按照职责做好管辖区域的检查巡查,又要通力合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整改安全隐患。同时,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应对复产复工和汛期各项应急预案,做好临战准备,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复产复工时段和汛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