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低保户拾金不昧
“真的非常感谢你,我的钱包里有很多重要的证件,丢了可就麻烦大了!”3月29日,失主刘先生焦急地来到吉州区古南镇街道火头门社区,取回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并......

□郭瑜雯、王璐

“真的非常感谢你,我的钱包里有很多重要的证件,丢了可就麻烦大了!”3月29日,失主刘先生焦急地来到吉州区古南镇街道火头门社区,取回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并激动地对余女士表达谢意。

这天,火头门社区的低保户余木兰在买菜回家的路上,捡到一个钱包。她打开一看,里面除了有800多元现金外,还有银行卡、医保卡、身份证等证件和一张通讯录。余木兰的第一反应是:这么多证件,办起来一定很麻烦,失主肯定很着急。于是连忙按照通讯录上的电话挨个拨打,最终联系上了失主。

匆匆赶来的失主刘先生拿出500元现金向余木兰表示谢意,她断然拒绝:“这钱我坚决不能要,你的好意心领了,这是我应该做的。”

余木兰的家庭比较困难,是火头门社区的一名低保户,育有两个儿子,其中一个还有重度精神残疾。但是面对意外之财,她毫不心动并如数归还失主,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让街坊邻居都纷纷为她点赞。

手记:一座城市的魅力,不仅仅在于它的外表形象,更在于市民的良好素质与人文内涵。近年来,吉州区以文明城创建活动为载体,文明创建成果逐渐内化为城市品质,市民素质不断提高。家境贫寒的低保户余木兰在意外之财面前毫不动心,表现出人性的善良纯美与精神的富足,也体现了吉州文明创建的成效。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