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堆子前镇为贫困户定制脱贫“套餐”
今年以来,遂川县堆子前镇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瞄准脱贫摘帽总目标,干在实处、抓实责任、夯实举措,先后为900余户贫困户量身定制了种......

中国吉安网讯(郭头生、林辉明)今年以来,遂川县堆子前镇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瞄准脱贫摘帽总目标,干在实处、抓实责任、夯实举措,先后为900余户贫困户量身定制了种植、养殖等12项脱贫项目,如今,这些项目已全部落实到户。

为帮助每村每户精准脱贫,该镇采取因村而异、因户施策、一对一帮扶的方法,为每一户贫困户确定一名帮扶责任人,量身为其定制脱贫“套餐”。经过认真细致的摸底调查后,该镇组建了8个驻村工作组,选派5名优秀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实行驻村帮扶,全镇41名党员干部,与363户贫困户、1025名贫困对象结成“亲戚”,实现全镇所有扶贫对象都有帮扶责任人,确保资金、项目、人才、技术等直接有效地传递到贫困村、贫困户。

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命根子”。该镇立足资源优势,定位特色产业,主打金桔精品园、盆桃生态园、油茶低改、苗木销售、养鸡等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2016年,在金桔种植大户马南生和康盛苗木公司肖康华的带动下,采取“合作社+农户”“公司+农户”的委托帮扶和直接帮扶模式,对堆子前镇的1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545名贫困人口实施精准帮扶,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