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一女子怀孕14周 突发子宫破裂险丧命
据白群医师介绍,子宫破裂是子宫体部或子宫下段于分娩期或妊娠期发生裂伤的产科严重并发症,孕妇死亡率高达90%,若不及时救治,母子性命均难保。为防止子宫破裂......

原标题:吉州一女子怀孕14周 突发子宫破裂险丧命 医生全力抢救 孕妇平安得救

邹女士家人为医护人员送锦旗以示感谢

邹女士家人为医护人员送锦旗以示感谢

中国吉安网讯(罗驰、记者任洪广)一位二胎准妈妈邹女士在怀孕14周时,却突发子宫破裂,所幸救治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4月1日,记者从市中心人民医院了解到,经过医生的及时手术抢救和治疗,邹女士得救了。3月30日,邹女士及家人给医护人员写了一封感谢信,并送上一面锦旗以示感谢。

据了解,去年年底,吉州区40岁的邹女士喜怀二胎。不料,今年3月中旬,邹女士出现呕吐、腹痛等症状,检查后表示正常,她也没太在意。谁知,3月20日晚,邹女士在怀孕14周时,却突发子宫破裂,大出血。当天22时许,邹女士被送至市中心人民医院急诊科。邹女士因之前反复人流、环嵌顿、子宫壁薄和胎位不正,子宫破裂后胎儿已经掉入腹腔,患者出血量达4500ml(注:相当于人体血量的一半),血压极低,难以抽到血,出现休克,生命岌岌可危。

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白群闻讯立即赶到医院,会同医师左琴、护士肖莲华立即对邹女士进行全力抢救。经过一个多小时手术,顺利实施了子宫次全切除术。尽管腹中胎儿没有保住,可邹女士总算平安得救。术后,邹女士被送到重症监护室和妇产科病房观察救治,在医师王全根等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病情逐渐好转。期间,该院院长刘勍还前去看望,了解病情,对其进行心理辅导,让邹女士备感温暖。

据白群医师介绍,子宫破裂是子宫体部或子宫下段于分娩期或妊娠期发生裂伤的产科严重并发症,孕妇死亡率高达90%,若不及时救治,母子性命均难保。白群医师提醒,子宫破裂后可能造成严重内出血,如果不及时止血,就有可能致使产后大出血,这些情况会危及母亲和胎儿的生命。为防止子宫破裂这种极端情况发生,最好的办法是尽量减少女性子宫手术。

现在,为了赶上“二孩”好政策,很多家庭都有生二孩的计划。对此,白群医师提醒,如果头胎是剖宫产,打算生二胎的女性,必须在头胎生产至少18个月后再孕。同时,在怀孕前应该到医院做个评估,检查子宫疤痕恢复情况,若检查发现子宫切口疤痕处肌层薄或肌层中断时,则视为子宫切口愈合不良,不太适合再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