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的“低头” ——永丰:男子边骑电动车撞上大货车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4-05 08:4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开车和走路玩手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我们鲜有耳闻。然而,3月29日,永丰县发生一起电动车撞上大货车事故。事故的原因竟然是电动车主边骑车边玩手机。

1

事故现场

中国江西网讯 范敦贵、记者刘靖雯报道:开车和走路玩手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我们鲜有耳闻。然而,3月29日,永丰县发生一起电动车撞上大货车事故。事故的原因竟然是电动车主边骑车边玩手机。

3月29号晚上8点半左右,在距离永丰中学往坑田方向100米左右,当时路边停靠了一辆大型货车,该路段因为没有亮路灯,视线昏暗。一小伙子疑似边骑电瓶车边玩手机,不小心撞上了货车,当即摔倒在地,头破血流。

据事故目击者廖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在路的对面,路上没什么人也没什么车,只看到一电瓶车闪着光开过,忽听得“呯“的一声。廖先生赶紧跑过去,借着手机电简,见一小伙满嘴是血,满脸痛苦地爬起来,电瓶车亮着灯倒在地上,小伙子的手机也摔落在一旁。“估计牙齿都撞掉了,“廖先生说,“看到他嘴里的血不停地涌出来,头部可能也受了伤。我赶忙帮他打110和120,永丰的交警和120反应都很及时,十分钟不到就相继赶到了。虽然没有路灯,路这么宽,真想不到他怎么会撞上,手机还在地上闪着,八成是边骑车边玩手机。"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交警部门提醒,无论是开车还是骑车都要集中精力,一旦低头分神,会使驾驶人看不到道路前方情况,难以对突发情况作出反应。千万不要以为行驶过程低头看手机就几秒钟无所谓,恰恰相反,事故往往就因此发生。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