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顺畅了,真好!——浒坑全民共建严管示范街小记
“师傅,您好,车子不能停在这里,请您开到前面的停车场去!”当有车想停放街边时,就会有人上前来制止。这是每天发生在安福县浒坑镇街头的一幕。

□刘志宏、彭枫辉

“师傅,您好,车子不能停在这里,请您开到前面的停车场去!”当有车想停放街边时,就会有人上前来制止。这是每天发生在安福县浒坑镇街头的一幕。

浒坑镇地处安福县西北山区,是一个典型的“因矿设镇,矿镇合一”的山沟小镇。镇区主街道是安宜公路途经浒坑的唯一通道,由于地形所限,宽不足6米,两侧商铺林立,房屋众多。近年来,随着武功山羊狮慕景区逐步升温,一到节假日更是水泄不通,过往游客对此“吐槽”不已。每当这样的日子,镇干部全员上岗全力疏堵成为该镇工作“新常态”,即使这样,拥堵依然没有好转。

去年6月以来,该镇将创建严管示范街活动列为镇里的头等大事。通过发放宣传单、文艺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让人人参与创建的观念深入人心。与临街单位、商户、住户签订“门前三包”协议,并在主街道设立车辆禁停区域。同时,,组织镇干部、城管人员、公安交警等联合执法,严格禁止店外经营、劝导引导司机合理停车,对拒不执行的,依法进行处罚。“堵”只是一个方面,该镇还做了大量工作,把主街道内违章搭建进行拆除,清理空间,划定临时停车位。并与浒坑钨业协调,拆除一些废旧仓库场地,设置了10个临时停车场;在加大棚户区配套设施建设中,新建了3个永久停车场。

这一系列举措让浒坑镇区的交通现状大为改观,未出现过一次堵情,特别是春节以来畅通无阻,受到当地居民及在外人士的一致好评。街道环境卫生状况也大为改善,镇区环境卫生清净整洁水平达到新高度,过往游客赞赏有加。在浒坑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居民刘和秀,不禁发出感叹:“终于顺畅了,真好!”

据了解,严管示范街创建活动成功只是第一步,该镇还将按照“全景吉安、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努力建设“精品街”及富有本地气息的特色小镇,着力打造成武功山景区的“旅游后花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