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吉安市37.2万老年人可享意外伤害险
为保证老年人知晓此项民生工程,让惠民政策发挥更好效果,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年只需要缴纳1元钱(注:城乡特困人员中的老年人、重点优抚对象老年人免缴),......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昨日,记者从市老龄办了解到,根据统计数据,全市可享受意外伤害险的老年人总数达37.2万人,总计保额为224.5万元,由省、市、县财政共同负担,为老年人出资投保。

上周四,本报报道了针对全市老年人的利好新政策,引起广泛关注,市民纷纷称这是针对老年人的利民好政策。其中,70周岁以上老年人由政府出资为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险。为保证老年人知晓此项民生工程,让惠民政策发挥更好效果,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年只需要缴纳1元钱(注:城乡特困人员中的老年人、重点优抚对象老年人免缴),即可享受意外伤害险。保险责任范围为:老年人在生产、生活的各种场所,包括在居家生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公共场所活动、入住养老服务机构、外出旅游时发生的各种意外伤害事故,均纳入意外保险责任范围。

30日,记者从市老龄办了解到,数据显示,全市可享受意外伤害险的老年人总数达到了37.2万人,总计保额为224.5万元,由省、市、县财政共同负担,为老年人出资投保。其中,省财政负担171.7万元,市、县财政负担52.8万元。目前,办理的具体方法正在完善当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