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破获今年首例保险诈骗案
2016年11月25日下午,黄某某酒后驾车在井冈山市罗浮小区门口附近发生交通事故。事发后,黄某某为防止吊销驾照且骗取保险理赔金,联系其亲属徐某某从永新县城到事......

原标题:我市破获今年首例保险诈骗案 为受害单位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

中国吉安网讯(余永强、记者谢炳华)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普及,一些不法分子把目光瞄上了汽车保险赔偿金,他们通过伪造现场、“顶包”等手段骗取保险理赔金。近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成功破获今年我市首例保险诈骗案,为受害单位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

2017年2月中旬,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反映,称一起交通事故理赔可能涉及保险诈骗。经侦支队受理该案,并组织民警开展调查。民警三次赶赴井冈山市新城区进行现场调查,经过大量走访和耐心细致的群众工作,取得了关键第一手证据材料。同时,结合侦查分析研判,认定此案件为典型的车险欺诈类案件。通过精密布控,3月15日下午,侦办民警在井冈山市成功将该案两名涉案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二人交代了作案经过。2016年11月25日下午,黄某某酒后驾车在井冈山市罗浮小区门口附近发生交通事故。事发后,黄某某为防止吊销驾照且骗取保险理赔金,联系其亲属徐某某从永新县城到事故现场来冒充驾驶员,并向保险公司报案要求索赔,最终骗得保险理赔金近8万余元。3月16日,市公安局依法对两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