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西溪乡推进农村清洁工程
今年以来,为推进农村生活垃圾的治理工作,遂川县西溪乡进一步完善农村垃圾处理设施,健全长效保洁机制,建立了以“户集、村收、乡处理”为主的运作模式。

中国吉安网讯(卢岗臣)今年以来,为推进农村生活垃圾的治理工作,遂川县西溪乡进一步完善农村垃圾处理设施,健全长效保洁机制,建立了以“户集、村收、乡处理”为主的运作模式。

该乡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农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发动全乡群众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监督。统一配备了保洁员,为保洁员统一配备了垃圾清扫车、铁锹等工具。进一步完善了垃圾收集、运转、终端处理等设施,有效地保障了垃圾得到及时处理。此外,还建立了操作性强的问责机制,对各村的经费投入、队伍建设、保洁开展、集中整治等方面进行考核问责,加大了暗访和曝光力度,对环境脏乱差在全乡的微信群里进行曝光,并进行扣分和责令整改。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