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 吉安青原山:六万游客“撑开"油纸伞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3-29 08:5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3月26日,久雨初晴,春风和熙,虽是吉安首届油纸伞游乐园活动的第二天,青原山风景区迎来50000多人游客参加游乐活动,笔者有幸徜徉其中,一起感受别样的油纸伞情......

1

现场游客在拍照

2

活动现场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范敦贵、杨小华报道:3月26日,久雨初晴,春风和熙,虽是吉安首届油纸伞游乐园活动的第二天,青原山风景区迎来50000多人游客参加游乐活动,笔者有幸徜徉其中,一起感受别样的油纸伞情怀。

上午九时许,一眼望去,青原山风景区油纸伞游乐园外,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几条长龙一般的领票队伍,工作人员忙而有序。进入游乐园,五颜六色的油纸伞搭起的长廊里,风车搭建的“凯旋门”下,游客们三五成群,或轻轻抚摸,或撑起油纸伞,或摆个POSE拍照,感受不一样的油纸伞情怀。稻草人区,风柜、牛耕地、插秧、打谷子……各色造型,宛如儿童世界,孩子们雀跃着,开心地笑着,勾起大孩子美好的记忆。很多游客纷纷端着相机、拿着手机记录下愉悦时刻。此时此刻,油纸伞游乐园,完全是欢乐的海洋。

“现在用的多是遮阳伞,油纸伞是一种情怀,更是我们当年的美好记忆。三月是踏春季节,今年不知怎么了,绵绵春雨下了十几二十天了,幸好今天天公作美,我们这些姐妹早就盼望来看看……”吉安某社区广场舞大妈队李领队告诉笔者,“我们全家都来了,你看,在那里拍照呢!”

来自井冈山的王先生称,他们全家五口起了个大早,开车一个多小时,就是来看油纸伞,同时带孩子再次游览阳明书院,感受独特的庐陵文化,让孩子多熏陶。记者随后在阳明书院注意到,在有“文光射斗”匾的阁楼里,很多大人带着小孩来参观,有的家长还为孩子说了“文光射斗”含义。随喜书屋也有很多年轻人进出,或看书或买书,一派“春天恰是读书时”的景象。

短短两天时间的吉安首届油纸伞游乐园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接待了近六万市民,3月26日,就超过五万人参观游览,感受久违的油纸伞情怀。

据了解,青原山风景区包含净居寺、阳明书院等,景区规划总面积19.4平方公里,净居寺景区为核心景区,面积3.3平方公里。该风景区森林覆盖率达87%,青山常绿,碧水长流,被北宋诗人杨万里赞誉为“山川第一江西景”,是省级森林公园、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阳明书院是王阳明及其追随者的开讲会馆,被誉为“东南邹鲁、西江杏坛”,从而奠定了“江右王学”基础,使庐陵荣膺理学之邦。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