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再与深圳两校签订深度合作协议
特区老区继续携手,合作共赢再扬新帆。3月28日,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会见了在深圳考察学习的吉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原标题:特区老区继续携手 合作共赢再扬新帆 许勤会见在深考察的吉安党政代表团一行 郭永航吴以环李廷忠胡世忠王少玄等会见时在座 吉安再与深圳两校签订深度合作协议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蒋阿平)特区老区继续携手,合作共赢再扬新帆。3月28日,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会见了在深圳考察学习的吉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中,我市党政代表团步伐紧凑,积极走访,主动对接,继吉安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第一阶段为期3年的合作之后,再与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分别签订深度合作协议。

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副市长吴以环,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廷忠,市经信委主任郭立民,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秋明,我市市领导胡世忠、王少玄、邓淑斌,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彭学凯等会见时在座。

许勤指出,今天的深圳特区,当年也是靠全国人民的支持帮助才发展起来的。因此,深圳一直秉持“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理念,来共同推进中西部的协作和区域之间的发展。深圳将一如既往支持吉安、帮助吉安,与吉安共同落实好中央的有关要求,落实好广东省委的任务要求。这是特区的使命,也是特区的担当与追求。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固化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进一步提升合作成效,推动特区与老区心连心、肩并肩、手拉手,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胡世忠简单汇报了近年来吉安与深圳深化合作的成果,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说,这几年,吉安跟深圳的对接合作成果丰硕,有力推动了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深圳是一个总部经济集聚区,又是一个国际化的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从世界各地流入市场信息流、资金流,流出管理信息流、创新投资流。此次学习考察,收获良多。我们将努力寻求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展延伸合作内容,以与特区的深度对接加快老区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步伐。

考察中,吉安再次收获与深圳高校的深度合作:一是市政府与深圳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明确,双方将重点在工业经济发展研究合作、新型城镇化发展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科技平台共建合作、产业项目对接服务合作、高校资源共享合作、人才交流与培训合作、红色教育休闲旅游合作等8个方面进行对接,促进吉安深入利用深圳高校智力资源,推进吉安深圳南山示范产业园产学研合作一体化进程。二是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度合作办学第二阶段事项备忘录顺利签约。根据协议,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遴选精干力量组成深度合作办学第二阶段管理团队派往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并对护理、物流管理、机电一体化等3个新设专业,及今后建筑装配、市政工程等新设专业的专业建设方面,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学科研、技术开发、承接教研科研项目等方面加大指导和支援力度。同时,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将依托井冈山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支持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在井冈山建立“传统教育、红色教育、党员学习教育”等培训基地,创造条件吸引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和校友到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休闲旅游。

期间,我市党政代表团还参观了深圳大学的深港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实地感受在办学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所激发的活力;考察了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历史和技术实力,并就电子信息产业未来发展走向、市场需求分析及科技创新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