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陵时评] 大处着眼和小处着手
今年以来,吉州区积极策应全市道路建设规划部署,把打通城市“断头路”作为一项民生工程,预计投资1.8亿元大力推进城市“微循环”建设,着力打通城市交通“梗阻......

涂宏

今年以来,吉州区积极策应全市道路建设规划部署,把打通城市“断头路”作为一项民生工程,预计投资1.8亿元大力推进城市“微循环”建设,着力打通城市交通“梗阻”,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体系(见《井冈山报》3月25日一版)。读罢这则新闻,不禁要赞一个好,衣食住行是最基本的民生,城市交通“梗阻”,不仅关乎着城市形象和环境,更关系到民生幸福。打通城市“断头路”,这个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解决民生问题的举动,值得为此点个赞。

解决民生问题,就应该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所谓大处,关系到城市发展和群众生活的事情不是大处吗?所谓小处,就是一件件实实在在的,或许很小的事情。很多鸡毛蒜皮的小事构成了一个大民生,正所谓事关群众无小事,哪一件小事做得不好,关系到的可是一大片的百姓。一个城市,走到这里不通,走到那里不通,既有碍观瞻更不利于老百姓的生活。这样的事情不去解决,难免招来群众非议。从大处来说,这样的城市有活力有竞争力吗?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多多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多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群众自然也就气顺了,气顺了,也就有条件可以动员群众心齐。心齐气顺了,任何事情都好解决,任何事业都易成功。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